藏姝

庸人自扰,冷暖自知

情话终有主

情话终有主

​学科拟人/数语/bg小甜饼

哭死我了,虽然代入科拟很合适,可灵感来源于我和我前男友。

那首诗的确是我折腾出来的写给他的,三个月前,你是我年少的欢喜我也写过,欧拉公式那句他的确和我讲过,心形函数他给我画过好几张,里面所有的情话都源于现实,场景集中变化了。

其实很多句子不是说出来的,只是纸条。

事实上没有抱,两个人都怂,手都不敢牵。

qwq上一篇结尾的那句虽然网上有,但也是他写给我的啊

可能和学科知识有点跑,但这是情话。

<<<
<<<
语文蹑手蹑脚地靠近门,弓着腰,像一只夜行的猫,又像是还巢燕掠过屋檐那一瞬的小心翼翼。

她曾给他写过“你是我年少的欢喜”,如今却是第一次为他写诗,自己的诗。

她双手握住门把手,轻按,一点点向下压。

很细微的声音,但数学听见了。他坐直了身体,眼含笑意,哪位不请自来的小偷先生/小姐?

门缓缓向内移,几缕光亮漏了进来洒在地板上,缝隙愈来愈大,探进来一位小姑娘做贼心虚的模样。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语文显然是被吓到了,捂着嘴压下尖叫,下意识向后逃跑,却又砸在了门上,发出沉闷的一声。

“嘘。”数学伸出食指抵在唇前,小幅度摇了两下。

“疼。”语文有点沮丧懊恼,泪水汪在眼里,靠着门板委屈巴巴地揉着脑袋。

给数学的小惊喜,没了。

数学朝她点头,审视的目光四处打量。

“什么事?”

语文被他看得心里发怵,咬咬牙从口袋里抽出一张便利贴扔在数学手里,不敢看他。

<

坚硬的顽石,是你

​湿软的融泥,你是

​你是,滚烫的冰,寒冷的星

是你,​骄傲的鹰,执著的萤

​棱角分明,绕指柔情,你

<

他的心像单调增部分的抛物线一般,倏然溢出些欢喜。

与此截然不同的是冷淡的一句话。

“看不懂。”

这是真的。

很显然,数学并不喜欢这些文邹邹的诗歌,就像语文也不喜欢晦涩的公式一样。

但他和她还是在一起了,多么神奇。

“需要我给你普及一下欧拉公式吗?”

他把小姑娘拉到身边给她揉着头,又想挽回颜面,于是给她挖了这么一个坑。

“不需要!”

语文气鼓鼓地驳回他的请求,不就是嫌弃她IQ低吗?

文科理科谈恋爱,真难。

可她又想起前天晚上,一向不善言辞的数学居然大庭广众之下对她口头告白:你若不离此生不弃,你若嫌弃死一边去!

别扭纯情的数学。

于是那点而小情绪也就没了。

但债还是要讨回来的。

“你就这么直吗?”她拽回了纸条,“我为你写诗还不乐意?”

“都不知道夸人家两句。”

“我真看不懂。”

但他还是把纸条抢了回去。

得,情人眼里出西施。那是她对他的评价,全文比喻罢了。

“帮我做道证明题:你喜欢我=我喜欢你。”

“不用证,我们就是。”

语文下意识就这么答了。

事实上他想要的就是这个答案,

数学总喜欢给她一些怪题,有一题的答案就是520。

所以语文小姑娘有时候挺喜欢数学题。

但她高兴得太早了。

“你上周带给我的数学卷子太简单,我半个小时就写完了。”

语文不想理他。

qwq她一个半小时也没写完还错了好几道。

“还有,你这语文词汇也错了,我给你揪了四个。”

数学扬了扬手中的卷子。

语文莫名有一种羞耻感。

自己的专业都干不过对方。

“你该给我什么谢礼?”

“不知道,你定。”

语文摇摇头,觉得有点危险。

不怀好意的大灰狼看着他的小红帽。

“错一个抱一下,你欠我四个拥抱。”

“有本事你来啊。”

语文毫不示弱,她知道表面嚣张的数学是多么纯情。

数学倒是进退不的了。

如果语文同意他抱她,他就能抱她。

这是个假命题。

目前他抱她还是个不可能事件,或者说是空集。

但他知道面前的小姑娘也是虚张声势,仗着他不敢。

算了,退而求其次。

他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“猜猜我喜欢什么?”

“难题,游戏,粉色。”

语文脱口而出。

数学打了30分,满分一百。

“不及格就不是真爱。”

小姑娘急了,开始一个劲地猜。

黑巧?光明?玩?

她想不出来了。

突然她灵机一动,一点点害羞地问:

你喜欢我?

这个答案值60分。

不,100分。

数学在纸上写:我喜欢你。

然后熟练地画下心形函数,和之前许多次一样。

语文知道,那是笛卡尔给克里斯汀公主的最后一封情信,在没谈恋爱时他就给她看过相关的一本书,以及亲手画的这幅图。

她接过笔,写下:我好喜欢喜欢你

这是她独特的反复。

只属于他和她的交流。

关于喜欢。关于爱情。

评论

热度(28)